喜报!江苏代表团蝉联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女排大学组冠军

2021年07月19日 16:23: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17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刚刚落下帷幕,此次运动会上,由南京大学牵头组队的江苏大学生女排蝉联冠军!

  据了解,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3个代表团参赛,是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女排(大学组)决赛共8支队伍参赛,为预赛产生的前七名及东道主山东队。江苏大学生女排在小组赛中分别以3:03:03:1的比分战胜东道主山东队、北京队和浙江队,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随后的淘汰赛,3:0干脆利落地拿下黑龙江队进入四强;半决赛遭遇上届亚军浙江队,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关键时刻江苏队抓住机会,拿下决胜局,3:2挺进决赛;最后,江苏队以灵活多变的临场发挥连胜三局,3:0击败同样以全胜战绩杀入决赛的上海队,卫冕成功,夺得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女排(大学组)冠军。

  本届江苏大学生女排由南大负责组队和训练工作,体育部主任殷飞担任领队,高水平女子排球队教练陈朝辉担任主教练,许健、吕春松担任教练。女排队员发扬中国女排精神,为江苏队蝉联全国学生运动会女排冠军立下汗马功劳。这也是女排队伍继去年10月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女排(大学组)预赛夺冠后,再获决赛第一,蝉联冠军。

  记者了解到,南大女排是一支组建于 1988 年的高水平球队,曾获得过十多次全国冠军。在全国大学生联赛举办的网络评选中,获得了全国最受欢迎大学生女子排球队冠军称号。2020年,陈可辛执导的《夺冠》大获成功,在影片里,上世纪 80 年代的女排队员中,有三名由南大女排队员饰演。三名被选中的球员都是研究生,不仅球打得好,课业也均属拔尖。据悉,在全国高校队伍中,南大女排是保研队员最多的球队。

  此外,南大高水平田径队在这次大赛中同样表现出色,共有8名运动员入选江苏大学生田径代表队,其中李玉婷、隋高飞两名运动员因入选国家田径队,即将出征东京奥运会,为了国家利益放弃参加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其他6名参赛运动员在教练冯晓劲、臧宇的带领下,奋勇争先,发挥出色,全部获得奖牌,取得132铜的好成绩。

  (我苏网记者/朱彤; 资料来源:南京大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