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独奏音乐会、音乐剧《赵氏孤儿》……夏天,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我苏文艺资讯

2021年07月19日 10:28: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蝉鸣、蛙叫、雷鸣

……

树影斑驳,热浪翻涌

夏天,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今年夏天

还有这些美好旋律等待你的聆听

音乐会/演唱会

“乐至人心” 郎朗 · 巴赫《哥德堡变奏曲》独奏音乐会

时间:7月25日 19:30

地点:无锡大剧院

票价:680/980/1280/1680/1980元

  郎朗被誉为“第一国际钢琴巨星”“古典音乐第一人”“全球键盘界的大使”“世界古典音乐新一代领军人物”“一部钢琴的发电机”,《纽约时报》称他为“古典音乐界最闪亮的明星”......“音乐让生活更美好——它能治愈、团结、启迪人们变得更好。”秉持着这样的信念,郎朗带来最新音乐作品《哥德堡变奏曲》,鼓励新一代乐迷探索巴赫精彩作品。

华彩2021-苏州交响乐团全国巡演

时间:7月22日 19:30

地点:张家港保利大剧院

票价:180/280/380/480/680元

  2020-21乐季,苏交延续“轻听古典·重彩人生”的主题,重磅推出“热力贝多芬”系列音乐会,倾情演绎全套贝多芬交响曲及协奏曲,以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2021年恰逢《勃兰登堡协奏曲》发表300年,苏交将策划“迷你巴洛克节”,完整演绎这部作曲大师巴赫的登峰造极之作。此外,苏交还将携手作曲家瞿小松,委约并呈现其中阮协奏曲《听寂2》世界首演。

《菊次郎的夏天》动漫作品音乐会

时间:7月23日/25日 19:30

地点:苏州独墅湖影剧院/荔枝大剧院

票价:80/120/180/280/380/480元

  充满天真童趣的《龙猫》、音乐色彩斑斓又不失大和民族特色的《千与千寻》、糅合了美国乡村音乐与民谣风格的《魔女宅急便》、以及融合探戈元素的《天空之城》……这一夜,演奏家将带着我们,乘着娜乌西卡的飞行器穿越过风之谷,徜徉在萤光闪烁的山林中,再搭乘安静的旧式火车滑过寂静水面,奔向奇妙的神隐之乡…… 

2021黑撒乐队全国巡演 苏州站

时间:7月23日 20:30

地点:欧拉艺术空间

票价:120元

  在时代不息的节律里,每个人都在轰鸣中奔波忙碌,在喧嚣的间隙“有时跳舞、偶尔歌唱”。栖身于狂欢时代中的你我,或许都需要属于自己的另一次狂欢。在赶路、调音、休息、吃饭、演出、宵夜、休息、赶路的循环日程中,带着他们各自的巡演必备法宝,将他们为这时代谱写的BGM传唱到他们足迹所到之处。

《卡农Canon In D》永恒经典名曲精选音乐会

时间:7月24日 19:30

地点:南京保利大剧院

票价:100/180/280/380元

  一曲卡农,穿越了300余年时光,2000多种版本都深受全世界人们喜爱,曲调中循环往复的不仅是时间,一个声部在追逐着另一声部,悠扬得像一剂良药,将愁绪缓缓疏解,当夜幕来临,漫步在城市中,一场不期而遇的演奏会,遇见了藏在古典旋律中的鲜活灵魂。

音乐剧

音乐剧《赵氏孤儿》

时间:7月23-24日 19:30

地点: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票价:180/280/480/680/880/1080/1280元

  上海徐俊戏剧艺术中心全新作品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源自两千六百多年前的复仇故事,在传承与流变中成就了一部充满哲学思辨性、历史厚重感和文学丰满性的环球戏剧经典,是对人的存在问题从未间断的根本叩问。《赵氏孤儿》以原创音乐剧的艺术形式融合现代创造,在跌宕的悲剧故事中呈现家与国、宗族与个人的羁绊,心灵与肉体、情感与理智的悖反,复仇与牺牲、意志与命运的抗争,激荡出人性最深处的崇高与永恒。

开心麻花音乐剧《求婚女王》

时间:7月23-24日 14:30/19:30

地点:江南剧院

票价:80/180/280/380/480/680/880元

  杜胜男是个在法庭上从未有过失手的“离婚女王”,最近却接连水逆备受打击:当她以为“法院门前当众求婚还被男友拒”是这辈子最糗的事,更惨的就来了:因为自己无意中的一句话,导致现男友Richard将前男友李伯谦告上了法庭!而她本人,也稀里糊涂成了这场诉讼的唯一证人。一面是新欢Richard,一面是旧爱伯谦;在情理与法理之间,百战百胜的离婚女王也陷入两难。就像牛排与红烧肉,到底哪一个才是她的爱情味道?

话剧

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

时间:7月21日 19:00

地点:张家港保利大剧院

票价:180/280/380/480元

  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根据革命历史题材同名电视剧改编,以真实历史事件为故事背景和时间节点,从杨瞿两家命运更迭着手,全景式、大跨度地展现了自1925年大革命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近四分之一的世纪内,在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近代中国各界人士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并总结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的故事。

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

时间:7月21日/24日 19:30

地点:常州大剧院/宿迁宿豫大剧院

票价:80/180/280/380/480元

  该剧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在湖北洪湖地区,贺龙领导的红二军团在同敌人斗争拉锯战中暂时撤离,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领导下,与国民党保安团和当地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了来犯敌人。六十多年来,《洪湖赤卫队》优美动听的旋律荡漾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间,作为优秀的中华民族歌剧瑰宝,推动着神州大地一波接一波红色经典的浪潮!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了不起的爹地》

时间:7月23日 19:30

地点:南京保利大剧院

票价:100/180/280/380/480/680元

  上世纪90年代,个体户老赖凭借祖传马桶制作工艺,一跃成为全国第一的“马桶大王”。可是老赖的儿子要和他断绝父子关系。为了挽回儿子,老赖病急乱投医,找到了皮包公司小老板施光耀。施光耀和他的石库门F4成员开始为老赖集训,从各方面让他速成为一个“了不起的爹地”。 老赖和儿子的这段“孽缘”如何才能冰释前嫌……

舞剧

舞剧《朱自清》

时间:7月22日 19:30

地点:江苏大剧院

票价:50元

  舞剧《朱自清》以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民主斗士朱自清生平事迹、文学成就及其在华人世界的影响为基础,再现先生为人师、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为人友、为人杰这个“大写的人”。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已成为世界华人心目中的精神家园,而先生的文人风骨和民族气节,在新时代更具现实意义。

杨丽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

时间:7月24-25日 19:30

地点:苏州聚橙尹山湖大剧院

票价:50/100/180/280/480/680/880元

  故事源自项羽与刘邦的“楚汉相争”,借用2000多年前的几个人物,展现了古往今来人性深处的欲望和恐惧,伤害与被伤害,以唤起对当下的反思与观照。韩信“黑暗”与“光明”两个面,如人性里的善恶总是如影随形。一段互斗互争的舞蹈,反映出人性善恶的纠缠与博弈,表现出欲望和恐惧对人性的撕裂、对个人的成就与毁灭。剧中唯一女性角色虞姬由男舞者反串,超然于功业成败之外,却殒没于战乱纷争中,她如星火烛光,美好、易碎,为人们的内心带来些许希望和抚慰。

儿童剧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穿越平行世界

时间: 7月21日19:30-20:44

地点:苏州保利大剧院

票价:60/80/100/120元

  本剧改编自经典国产动漫《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继登上电视以及电影荧幕后,《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动漫IP被搬上戏剧舞台,将以真人版的形式进行生动演绎。通过全新的家庭式戏剧体验将国产动漫进行呈现,打造优质儿童国剧,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为广大少年儿童带来一场真正的视听盛宴。

儿童剧《故宫里的小不点》

时间:7月23日 19:30

地点:无锡大剧院

票价:50/100/150/180元

  小不点的爷爷是故宫里的文物医生,由于修复任务小不点很长时间没有见爷爷了。这天正好是爷爷的生日,小不点决定为爷爷亲手做个蛋糕,并送到爷爷工作的地方。爷爷见到小不点非常高兴,于是也送给小不点一件礼物,是一套修护文物用到的工具和一个超大的放大镜。小不点拿着放大镜研究起来,正起劲时一点小的光斑出现在了小不点的放大镜上,突然光点瞬间扩大,小不点被奇妙的光圈带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

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时间:7月24日 10:30/15:00

地点:南京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100/160/200/280/380/580元

  该剧剧情讲述了在白垩纪的恐龙山谷里,一只甲龙蛋落在了霸王龙的脚下。蛋壳裂开,一只小甲龙站在了霸王龙的巨大阴影里。霸王龙流着口水说:“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哦!”小甲龙却幸福地张开了双臂,对着霸王龙喊了一声:“爸爸!”从此,这只小甲龙有了名字,就叫“很好吃”,而霸王龙也从一只孤独、冷漠甚至残忍的恐龙,被“很好吃”天真的执拗逼得最终真的变成了一个好爸爸……

台湾原版儿童默剧《屏风》

时间:7月24日 19:00

地点: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

票价:40/80/120元

  退休的老奶奶有点洁癖、爱好二胡。她喜欢喝茶看看电影,她非常享受一个人的安静生活。可是有一天,隔壁来了一个爱好吉他、喜欢摇滚的年轻人。老奶奶白天弹琴晚上睡觉,年轻人白天睡觉晚上弹琴。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爱好。两个人矛盾不断升级,两个人之间的屏风也成为了他们心灵之间的屏风。他们之间又发生了怎样的故事?该怎么打破阻隔在两人之间的屏风呢?

  (来源:大麦网 情调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