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警方破获一起冒称公司领导诈骗案 骗得钱款再用虚拟币洗钱

2021年07月19日 15:07: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睢宁警方披露了近期侦破的一起冒称公司领导诈骗,然后用虚拟币进行洗钱的案件。

  李女士说,事发前一天,一个QQ头像和网名都与公司领导一致的人,将其拉进了一个工作群,在群里,该领导先是谎称有一笔73万的进账,接着又说在签订一个项目合同,要求李女士进行2笔转账。可是转账后那笔73万的进账迟迟没有进来,李女士和公司负责人联系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民警接警后,通过对资金流进行分析后发现,涉案的一级卡在浙江萧山被转移。

  徐州市睢宁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副所长王勇介绍案情,后来经过民警20多天的侦查,在萧山某小区的一个窝点对8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通过对8名嫌疑人的审讯,以及对涉案资金的去向进一步侦察后民警发现,这伙嫌疑人改变了以往直接将诈骗来的钱款转至境外,而是通过购买虚拟币的方式,再将诈骗来的钱款转移至境外。

  办案民警对8名嫌疑人进行审讯,发现他们涉案达上千万元,扣押资金10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7月3号,民警将追回的涉案钱款发还给受害人,看到被骗的钱失而复得,受害人李女士心怀感激,给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民警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多核实,以免误入骗子的圈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胡超 通讯员/吴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