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暴雨频发 这些用车注意事项你一定要掌握

2021年07月19日 10:29: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江苏的高温和暴雨交替而至,给车主带来了不少麻烦。夏季开车,自燃、爆胎等事故频发。如何避开误区,安全行车?记者采访了相关车辆专家,给您支支招。

  夏季日晒强烈,在炙热的阳光下,汽车车厢内的温度可高达60℃左右。途虎养车训练中心专家倪伟表示,防止车辆自燃发生,可以从检查车内放置的物品做起。

  “车内的一些用品,比如眼镜、放大镜、凹凸镜,还有打火机、香水,甚至一些带有酒精的碳酸饮料,这些物品因为夏季温度比较高,在高温的暴晒之下有可能会燃烧。另外还要注意的就是加油的时候避免过满。因为汽车在行驶颠簸的过程当中,油液有可能会溢出,溢出之后附着在汽车表面上,如果有静电的话可能会引发车辆自燃。”

  有些车主觉得,夏季气温高,如果汽车轮胎的胎压过高,就容易发生爆胎。因此,不少车主也会主动降低轮胎的胎压。但实际上,汽车轮胎胎压过低,也容易造成爆胎。

  某轮胎品牌技术顾问赵燚表示,轮胎的胎压最好根据车辆行驶手册上的说明进行调整。此外,在行车时,也可以通过观察和小心驾驶来避免爆胎的发生。“碰到凹凸不平的路面,要及时进行减速。也尽量不要超载,比如有些车辆的后备箱会拉很重的东西,实际上已经超出了轮胎的承重的能力。如果你发现轮胎过热甚至烫手的时候,那么就需要去做轮胎的检查了,因为不排除里面会有一些异物刺穿等问题。”

  最近的天气,暴雨说来就来,行驶在涉水路段时要加倍小心。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倪伟表示,如果涉水过深,新能源电动汽车可能会有漏电的风险。因此,新能源汽车雨天最好不要涉水。一旦进入涉水路段而熄火,也切忌不要二次发动,一定要等待救援,请专人来处理。

  “暴雨突然来袭,前面如果是积水路段,我建议是先查看积水的深度,如果超过轮胎一半的高度的话,最好不要再涉水。如果说已经在涉水区域的情况下,建议是跟着前车,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够并列。第二个是不要跟在大车后面。”倪伟提醒。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