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诈骗分子提供银行卡 徐州8人涉嫌“帮信罪”被拘留

2021年07月19日 10:09: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频发,催生了帮助诈骗分子洗钱的黑色产业。一些人受利益蛊惑,将银行卡、电话卡等出售给他人或者利用自己的账户帮人走帐,以此从中攫取好处费。

  但这些行为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近日,徐州警方根据公安部部署的相关线索,成功捣毁了一个收售银行卡涉嫌犯罪的团伙。

  警方根据公安部的“断卡行动”线索,发现一个叫曹某某的嫌疑人,他有5张银行卡被用于诈骗的一级卡,被冻结了。

  民警随即对曹某进行传唤,经过审讯,曹某交待了他将5张银行卡卖给其上线陈某某的事实。随后,民警又将陈某某抓获,发现陈某某先后从多人处收购银行卡,同时还从其妹妹处借了多张银行卡用于帮诈骗分子洗钱。

  通过审讯,民警很快又锁定了陈某某的上线李某和方某,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对二人实施抓捕,民警在二人居住的宾馆内当场搜查出大量的银行卡,以及用于转账的手机等物品,民警还发现手机上正在进行的转账操作信息。

  经过审讯,方某和李某交待:从4月到6月,他在睢宁县境内购买和借入多张银行卡,用于帮助上线诈骗洗钱的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方某和李某因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下线的6个人因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目前被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不要认为自己只是卖卡,收卡人是否有违法犯罪行为和自己没有关系。法律认为,只要你把卡出借给别人,别人用于违法犯罪了,你就犯了帮信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路皓、吴非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