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7月18日 17:52: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积极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一系列优化服务措施,全力筑牢群众免疫屏障。 

  【延长接种时间 增设商超临时接种点】

  为了方便“朝九晚六”的上班族接种新冠疫苗,南京江北新区适时调节接种时间,在全力保障日常接种工作的同时,推出"夜间专场"接种服务,将服务时间延长至晚上八点半,满足不同人群错峰接种的需求,确保实现“应种尽种”。

  南京市民说:“下完班以后过来的。以前是截止到下午五点半,时间上来不及,现在开放到晚上八点半,对于我们方便点。”

  不少地区还将新冠疫苗接种点“搬进”大型商超,依托商业综合体超高的人气和商业圈的辐射作用,就近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勤科科长邱荣超说:“我们从中午的一点钟开始,到晚间的八点钟结束。市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或者手机,就可以前来接种。”

   南京市民余女士说:“接种点在商场里边,空间还挺大的,也有空调,不热。”

  【便民服务助力接种“加速度”】

  为应对夏季高温,保障疫苗接种有序进行,盐城、无锡、常州等地的接种点通过搭建遮阳棚、增加空调风扇、增设饮水设施等防暑降温措施,给排队等候的居民带来清凉。考虑到老年人的接种需求,苏州常熟的不少接种点推出绿色通道和凭票接种的服务。

   苏州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卫正洪说:“针对70周岁以上的老人开设绿色通道,就是来了,即来即种,不需要排队。第二个推出凭票接种,市民根据自己的票,你按预约的时段来,避免来回的奔波,避免排长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汤安佶、郭锴峰 江宁区台、常州台、常熟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