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名工人高温下坚守 南京机场二通道又迎新进展

2021年07月18日 18:39: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南京机场二通道建设工程起于南京市快速内环小行立交,向南穿越软件谷、江苏软件园等板块,最终到达禄口国际机场,是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重要的射线之一。在高温酷暑天下,两百多名工人轮番坚守现场施工,工程迎来重要节点。高温酷暑天气下,很多工地都调整了作息时间,尽量让施工人员避开最热的时段施工。但有一些重点工程已经到了施工的关键节点,工人要轮番坚守在施工现场。

  18日上午,记者在南京机场二通道施工现场看到, 十多名电焊操作工正顶着烈日,在无遮无挡的施工现场忙碌着。尽管是高温天气,操作工王赵川仍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干这个电焊的活怕烫,火星子比较多,飞到身上会烫伤皮肤,穿的厚一些起到保护作用。现在里面穿了个纯棉的衬衫吸汗。” 施工人员王赵川说。

  王赵川表示,进入酷暑天以来,项目部每天都定时给他们送冷饮、西瓜以及各类防暑降温药品,也时刻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有了这些充足的后勤保障,他们干起活来更加舒心。“给工人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同时在工地设置纳凉棚,里面有绿豆汤还有药品。高温下施工,每个作业面都安排专人进行监督,同时调整工人作息时间。现在都是早上五点钟就上班了。” 南京机场二通道施工现场副经理吴德志说。

  负责人表示,对于钢箱梁支架工地采用组合拼装施工工艺,加快了施工生产进度、节约了成本、提高了利用率。目前项目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桥梁上部结构完成混凝土连续梁3联、钢箱梁2联,预计12月底完成跨软件大道钢箱梁吊装项目。“上部结构已经完成了70%,现在钢梁焊接,然后进行检测。桥梁进行焊接作业的同时还在浇筑混凝土,要保持连续性,中午高温也不能停。” 南京机场二通道施工现场副经理吴德志说。南京机场二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分担机场高速交通压力,成为机场至主城的又一快速通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