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心梗也高发 这些“高温病”要当心

2021年07月18日 17:26: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天大家都会备各种消暑神器,但是这些消暑神器如果使用不当,也可能会有一定的风险。最近,南京各大医院胃肠道病、心脑血管疾病、颈椎病和皮肤病等疾病患者开始增多。如何才能预防这些“高温病”呢?18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小行医院见到了前来诊治颈椎病的张女士。张女士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南京持续高温,自己在家里就开了空调,没想到颈椎病复发了。

  颈椎病为何在夏季高发?专家解释,频繁吹空调,导致颈背肌肉受凉,造成肌肉韧带紧张,诱发颈、背部疼痛,而且如果原有颈椎病、肩周炎,会使病情加重。中医师张俊表示,最近因颈椎病做针灸、按摩的患者增加了几倍。“空调如果不注意对着吹就容易颈椎不舒服,腰椎受凉,过来做针灸的比较多,这种情况做艾灸比较好,驱寒效果好。”南京小行医院中医师张俊说。

  除了颈椎病,原先有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基础疾病的患者,也要预防夏季突发心梗。“吃一些寒凉的食物会对我们的肠道产生很大的刺激,比如打完球等运动后,可能会吃冰冻的西瓜,极具收缩会对心脏产生负担,甚至发生意外,年轻人也可能出现心梗。”江苏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吕涛说。

  炎炎夏日,人的肠胃功能就到了一年中最弱的时候,稍有不慎就会引发各类肠胃疾病。朋友小聚,吃个烧烤,狂饮冰啤,睡觉时吹整晚空调,这些不良行为易诱发胃肠疾病。此外,高温天气市民还要应注意食品卫生、合理饮食。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