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多名长江野游者被劝离 有人竟还携带幼儿

2021年07月18日 16:16: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里,长江沿岸逐渐成为群众消暑纳凉的好去处。但此时正值长江入汛,水流汹涌,江中嬉水、游泳极易引发溺亡等事件。长航公安海门派出所近期就劝返了多名江中野游者。

  长航公安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利用“空中鹰眼”巡查时发现,在长江海门段江堤外侧,有几名群众无视警示牌,未佩戴任何救生设备在江中野游,其中还有两名幼儿。 

  听到民警的呼喊,几名群众才听从劝阻游回岸边。当看到两名只有三岁的幼儿被从水中安全抱出时,民警随即对几名游泳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危险性。

  长江入汛以来,警方始终坚持做好防溺水工作,多措并举保护沿江群众安全健康。汛期以来,警方已劝返游泳群众30余人次,救助高温中暑倒在江堤上的老人1名。

  警方提醒:不要在严禁游泳的区段游泳,也不要不携带任何救生设备游泳。切忌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游泳时选择安全的场所。如游泳时遇到身体不适,应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不要盲目下水。

  (马旭楠、陈晨、叶蓓蓓 南通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