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醉驾被吊销驾照 宝马司机第5次无证驾驶被查后弃车而逃

2021年07月18日 15:56: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淮安交警查获了一名大胆司机,自2011年因醉酒驾驶被吊销驾照后,仍不知悔改,在10年内5次无证驾驶。近日,这位司机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15日下午7点左右,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正在盐洛高速车桥服务区内执勤,此时,一辆徐州牌照的黑色宝马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该车驾驶员发现有警车尾随时,迅疾将车停在路边,弃车不顾,逃进了路边的绿化带。警方询问副驾驶座上的女士时,该女士谎称,该车由她本人驾驶。民警告知该车的行动轨迹已被我高速公路的监控系统完全录入时,该女士才承认该车是由她的丈夫驾驶。

  登录公安交管平台进行数据比对后,民警发现,逃跑的男性驾驶员杜某不仅涉嫌无证驾驶,并且自2011年被吊销驾照后,在10年时间内,已因无证驾驶先后被南京和徐州警方处理过4次。随后,民警决定对车辆依法暂扣,直到3个多小时后,在附近躲藏的杜某才在家人的劝说下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杜某本人称,自己是准备到上海带小孩看病,因为路途比较遥远,担心妻子的驾驶技术不过关,随即冒险无证开车。

  目前,因涉嫌无证驾驶非营运机动车,杜某已被淮安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朱海、董路 淮安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