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骄傲!赵帅将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2021年07月18日 06:55:22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7日晚间,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将由女排运动员朱婷、跆拳道运动员赵帅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这将是苏州运动员赵帅第二次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扛起大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上,赵帅担任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历来都是受关注的焦点。此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综合考虑了运动员代表性和赛程安排等各方面因素,经多方征求意见、慎重考虑,最终确定旗手人选。就此,朱婷成为夏季奥运史上中国代表团首位女旗手,赵帅则再次为跆拳道项目开创历史,成为第一个担任奥运旗手的跆拳道运动员。

  1995年出生的赵帅身高1米88,2006年11月,赵帅跟随教练张彦峰来到常州市跆拳道队,开始接受跆拳道专业训练2009年加入苏州省队市办的江苏省跆拳道队,2013、2017年两获全运会冠军,迅速成为中国男子跆拳道的领军人物。2016年,赵帅夺得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KG级冠军,实现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2017年,赵帅夺得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男子63公斤级冠军,这是他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就此,赵帅成为中国第一个双收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的男子跆拳道选手。2019年,赵帅成功卫冕世界跆拳道锦标赛63公斤级冠军。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赵帅从周琦、朱婷、孙杨、苏炳添等一众明星运动员的候选者猜想中爆冷杀出,担起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重任。开幕仪式上,身材高大、修长的赵帅自信地高举五星红旗,带领中国代表团进入主体育场,吸睛全场。这也是跆拳道运动员首次担任中国亚运代表团的旗手。

  此次前往东京,是赵帅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他将参加男子68公斤级的比赛,继续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