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健运行 财政收支给力 上半年江苏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9.1%

2021年07月17日 19:19: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在全省经济平稳恢复,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的带动下,1-6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9.1%】

  1-6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647亿元,较上年增长19.1%,两年平均增长7.6%。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631亿元,增长19.8%,两年平均增长5.9%。从累计增幅来看,前六个月税收增速均快于一般预算收入约1-3个百分点,有力拉动了财政收入增长。特别是在持续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与企业生产经营、居民收入密切相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均保持20%以上的增长,反映出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百姓“钱袋子”不断充实的向好态势。    

【财政支出重点向民生领域倾斜】

  在财政收入保持较高增长的同时,财政支出继续坚持严管控、保重点的原则。1-6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7070亿元,增长7.5%。其中民生支出增长8.1%,高于平均支出增幅0.6个百分点。教育、科技、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等领域的支出均保持较高增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陈超 刘堃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