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高政治站位精准务实举措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 吴政隆主持

2021年07月17日 19:22: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6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开辟了我们党发展理论的新境界、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新境界,引领我国发展全局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成效,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省上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的结果。

  会议强调,新发展理念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立足新阶段、开启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沟沟坎坎、大风大浪,都要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要在完整准确全面上下更大功夫,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一体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协同发力、形成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差距找薄弱,采取更加精准务实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科技自立自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循环高效顺畅、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提高能力本领,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不足的“饥饿感”、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成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坚决响应、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廉洁奉公、艰苦奋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政府“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好日子”,以公务人员“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