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降水明显减弱 下周将暂时不会出现高温天气

2021年07月17日 17:01: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江苏部分地区电闪雷鸣、暴雨倾盆,今天雨势有所减弱,明天起天气就将转好。好消息是,受雨水打压,全省气温下降,下周将暂时不会出现高温天气。

  从前天夜里开始的这场暴雨仍在持续,据气象部门统计,截至今天上午8点,全省降雨量最大的是在宿迁的龙河镇,达到了168毫米的大暴雨级别。

  江苏省气象台在上午10点,将暴雨橙色预警变更为黄色预警,降雨将一直持续到今天夜间逐渐结束。今天的降水主要是集中在我省的西部地区,南京、徐州、宿迁、淮安的中西部地区,6小时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预计这个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白天,到今天夜间的时候, 降水主要北推到徐州地区,到了明天全省基本上都是以多云的天气为主。

  昨天,我省多地都出现了冰雹、雷暴大风以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不过随着雨势的减弱,发生强对流天气的气象条件也逐渐消失。

  而据江苏省气象台17日16时发布的预报,明天降水将明显减弱。今天夜里到明天本省西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雷阵雨,全省东南风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短时阵风8~10级,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2~23℃,其它地区25℃左右,明天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33~34℃,其它地区31~32℃。 ​​

  气象部门提醒,盛夏季节气温高、水汽充沛,容易突发强对流天气,虽然持续时间短、范围小,但往往破坏力很大,还是要注意防范。公众要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在户外如果遇到雷电,应尽快远离高压电线、大树、旗杆、广告牌等设施,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使用通讯设备,或者在树下躲雨。发生冰雹时,户外行人和车辆应及时到安全区域暂避,同时蔬菜、果园基地注意加固防御。发生短时强降水时,要注意防范城市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受降雨影响,今天全省高温尽褪,体感凉爽,下周受偏东气流影响,全省将不会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最高温度在30到33摄氏度之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