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

2021年07月17日 13:04: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16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在昆山启动。国台办与江苏省市领导,全国台企联有关负责人,海峡两岸工商界代表、文教界人士以及台湾实习大学生代表约400人共聚昆山,深化昆台交流合作,增进同胞心灵契合。

  现场,长三角两岸文化交流合作联盟发起、“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项目入驻以及昆山市两岸婚姻家庭联谊中心揭牌、两岸公益慈善交流中心揭牌等仪式同步举行,着力深化昆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昆台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活动中,海峡两岸(昆山)青年传统文化之旅、“花开并蒂 骑游两岸”捷安特骑行路线、昆山妈祖文化系列活动和海峡两岸(昆山)文体嘉年华集中发布。

  2021“并蒂同心映芳华”长三角台商台胞摄影大赛和两岸关系博物馆展品征集活动同时开启。昆山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德聪向两岸关系博物馆捐赠首件展品——水墨画《唐山过台湾》。 昆台文化如并蒂的莲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交融生辉。2021年深化昆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系列活动在经济、科技、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包括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台资企业与双一流高校技术对接系列活动、“棒缘‘青’情”慢速垒球系列赛事等54项对台交流活动。一场场精彩的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彼此的了解与认同,让两岸同胞走得更近、感情更亲,不断将昆台融合引向深入。

  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昆山不断做深做实昆台合作交流文章,10万台商台胞扎根昆山、安居乐业,两岸一家亲,在昆山这个大家庭里得到最真实而生动的演绎。昆山率先全力建设台商大陆“精神家园”,打造让广大台商“宜居、宜业、包容、认同”的“心安之处、第二故乡”,在不断深化昆台经贸合作的同时,突出昆台特色文化和民间交流,高质量举办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等一系列两岸品牌交流活动;高标准建设慧聚广场等一批两岸交流特色载体,全力打造“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台湾元素与江南文化充分融汇,让十万台胞真正找到家的感觉。

  相关新闻:

  2021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郭彧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