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户外劳动者:“城市清凉侠”第四季来了!

2021年07月17日 13:03: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城市清凉侠,爱在你身边。今年夏天,我们江苏城市频道联合光明乳业等多家爱心企业,共同推出第四季“城市清凉侠”公益活动,很多热心的观众,也一直在留言咨询,今年的“城市清凉侠”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可以告诉大家的是,7月16日,这项活动就正式启动了!目前,南京的多个站点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可以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从2018年夏天开始,“城市清凉侠”公益补给站出现在南京的各大街头。这些公益补给站的爱心冰柜里,装满了矿泉水、冷饮、西瓜等降暑食物。路过的快递员、环卫工、交警、城管队员等,都可以来免费领取,让他们在坚守工作岗位的时候,可以享受到片刻清凉。2019年,城市清凉侠向全省拓展,2020年,实现了全省各设区市全覆盖。

  今年,“城市清凉侠”第四季再次启动,为更多的户外工作者们送去一份关爱。昨天(7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丹凤街双龙巷苏果好的便利店,我们城市频道的工作人员正在往爱心冰柜中添加纯净水,没过一会儿,冰柜就被装得满满当当。便利店外,网络维修工把刘伟和同事们正在对地下网络进行铺设,而此时,室外的气温已经超过33℃,维修工人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

  网络维修工把刘伟说:“早上6点就一直干到现在,要干到中午11点,外面相当热,就干活开始,就一身的汗,汗没停过。”

  把刘伟说,为了尽快完成铺设工作,他和同事们都顾不上休息。得知旁边的便利店里就有免费的补给品,他和同事们都高兴坏了,赶紧拿了几瓶水解解渴。

  网络维修工把刘伟:“里面凉快得很,里面有空调,又有冰的水喝,我们心里面很高兴。”

  喝了几口水,把刘伟和同事们又赶紧忙活了起来。尽管室外闷热,但依然有很多户外工作者为了城市的正常运行,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环卫工人王立华就是其中一位。她已经对“城市清凉侠”活动非常熟悉了,趁着休息时间,也喊上几位同事一起来取水。

  环卫工人王立华:“喝了这个免费的水,喝了很凉快,感觉很舒服。”

  临近中午,户外的气温也在逐渐升高,前来取水的户外工作者们也越来越多,拿上一瓶水,又匆匆投入到工作中,大家感受到不仅是一份清凉,更收获到这个城市满满的关爱。

  外卖员胡先生:“口渴了从这里一拿就可以喝,对于我们送外卖的来说挺方便的。”

  停车管理员 朱先生:“提供这个水,我们喝,省得拿钱买,我们打工也不容易,晒得要命,天太热了,喝了水肯定很舒服。”

  而在零距离粉丝群里,许多观众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参加活动。目前南京首批4个点分别在双龙巷好的三代便利店,雅舍小区便利店、东方城便利店、 清凉门桥便利店布设完成。如果您是一位户外工作者,可以登录零距离微信众号,了解附近的“清凉侠”站点所在位置,放心取用为您准备的那份清凉物资。如果您是爱心企业、热心公益的市民,也可以主动加入“城市清凉侠”的队伍,向冰柜里添加更多的清凉物资。未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城市清凉侠”公益补给站还将在全省各设区市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