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丨江苏:太湖流域已排查确认排污口13272个

2021年07月17日 11:28:26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16日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3月中旬,江苏启动太湖流域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本次排查涉及163条骨干河流、106个湖泊,一级航测排查、二级人工排查依次开展,目前已确认各类排污口13272个。

  太湖治理的关键在于“外源减量、内源减负、生态扩容”,而排污口排查整治,是实现外源减量的关键环节。预计今年年底前,江苏将完成太湖流域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这将有利于从源头上有效管控入河(湖)污染物排放,提升太湖流域“减磷控氮”水平。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小排口”有“大文章”,江苏明确,要把排污口排查整治作为太湖水环境治理的“牛鼻子”,做到有口必查、有水必测、有源必溯、有污必治,推动太湖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新华社,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