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在昆山开营丨新华社

2021年07月17日 11:27:51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16日在台资高地昆山市开营。本次实习营覆盖江苏13个设区市及昆山市,吸引了近500名台湾大学生实习锻炼。

  实习营以“手拉手、心连心、创未来”为主题,集中在7月上中旬至8月底开展实习活动。江苏省共有近200家单位提供了120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支持本次活动,涵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台资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涉及科技、金融、制造、新闻传媒等30多个行业和领域。

  22岁的台湾女孩陈柔君自小跟随家人来到大陆生活,目前就读于武汉大学。她和妹妹陈玟卉一起参加了此次实习营活动,进入位于南京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我们姐妹二人都在经济类学科学习,这次有机会进入企业实习,一方面希望更了解市场,另一方面也想通过实践感知企业对大学生能力的具体需求,在今后学习中充实自我。”陈柔君说。

  本科毕业于台湾开南大学的孙平目前在东南大学攻读研究生。此次实习营活动中,他进入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公司实习。“完成学业后,我打算留在大陆,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在大陆能享受到覆盖创业、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惠台政策,人才发展也有很大空间。”他说。

  除安排岗位锻炼外,实习营还将举办进企业、进园区、进家庭、进社区等“六进”社会实践交流、“我眼中的江苏”随手拍和征文大赛、“最美实光”结业作品创新创意大赛等活动,帮助台湾青年深度了解江苏发展环境和大陆企业文化。

  自2017年以来,江苏省已举办四届实习营,累计面向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岗位5400多个。江苏省还配套设立“台湾青年实习奖助金”,符合条件的实习生可获得奖学金6000元/人、助学金4000元/人。截至目前,已有170多人获得近90万元奖、助学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