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穿越时空的“对话”,圆了逝去消防员家人16年的思念

2021年07月16日 20:53: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则消防员分享面包的视频登上了微博热搜。7月6日,淮安市淮安区翔宇消防救援站两名消防员连续6小时开展救援任务,轮换时四级消防士马小刚和队友共同分享面包,相视一笑。该视频被海南的林女士看到,据林女士的外甥女周女士回忆“她点进去一看,一下子就说,这不是我弟吗?”林女士当时眼泪就掉了下来。

   

  视频画面里的马小刚,和林女士去世16年的弟弟很像。巧合的是林女士的弟弟也是一名消防员,2005年在广西消防牺牲。

  作为家中唯一的男孩,16年里,弟弟的去世给父母和姐姐们带来了巨大的悲痛。时空轮换,16年过去了,翔宇消防救援站队员们在火场的视频,撬开了林女士思念的阀门。从看到视频后,她就再也坐不住了。她把这件事告知了自己的母亲和三个姐妹,一家人都想和马小刚进行连线,以缓解内心的思念之情。

  记者今天从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为了帮助亲人缓解“思念”之情,经过多方辗转,周女士终于与淮安消防取得了联系。在请示后,翔宇消防救援站党支部迅速部署,近日精心安排了这场特殊的视频通话。

  视频接通后,听到林女士说侧脸更像,马小刚立刻把手机举到侧面。能与酷似弟弟的马小刚通话,林女士表示十分感谢。视频接通后,林女士一家出于礼貌,强忍着内心的情绪,同马小刚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因为担心影响马小刚工作,很快便结束了通话。可就在挂掉电话后,姐妹几个控制不住再次落泪。

  连线结束后,翔宇站党支部给林女士留下了联系方式,并表示愿意尽绵薄之力,为林女士一家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以提供帮助,同时还向她们发出邀请,方便时来站里参观。林女士也表示,看到视频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的弟弟还在。同时她们想对马小刚说,希望他能平安出警,平安归来。

  这段奇妙的缘分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愿每位消防员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王蕾  闫大伟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