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火车去高原旅游 别带氧气罐

2021年07月16日 20:47: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季是高原旅游的旺季,长期在低海拔地区生活的人去高原,需要面对缺氧的问题,可能要用到氧气罐。但是,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氧气罐属于压力容器,氧气也属于助燃气体,不能带上火车和飞机。近日,几位旅客结伴去西藏旅游,从南通火车站进站时,因为携带氧气罐给拦下了。

  7月13日早上7点多,南通站安检口发现几个行李箱中有压力容器。这几个行李箱分别属于三名旅客,经过检查,共有8瓶没有拆封的氧气罐。原来,3人结伴去西藏旅行,为了防止缺氧,就提前买好了氧气罐,到了西藏使用。

  但实际上,氧气属于助燃气体,而氧气瓶也是压力容器,不得带上火车。铁路警方对三名旅客进行了教育后放行,氧气罐暂为保管。

  按照铁路部门规定,罐标超过120毫升的压力容器,均不得带上火车。铁路警方表示,入夏以来,含酒精的花露水、酒精消毒凝胶、以及超过120毫升罐装的剃须泡、发胶、防晒喷雾、补水喷雾等违禁物品查扣量增加。为何超标压力容器不得带上火车?此前,南京南站一旅客携带发胶不愿上交,为了证明安全一脚踩了上去,结果瞬间爆炸,碎片飞出去几米远。

  铁路警方提醒,夏季乘车前要注意检查行李物品,切勿因为携带违禁物品耽误行程。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元国璋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