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居家使用天然气 有些安全细节需注意

2021年07月16日 20:1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南京也加强了用气安全方面的排查整治工作,在排查过程中,燃气企业的安检人员也发现,居民用户在使用天然气时,仍有一些需要注意。

  7月16日上午,南京港华燃气的安检人员对栖霞区的多个居民小区进行了走访。安检人员经过检测发现,用户徐先生家中的天然气管道安装合规,使用情况良好,但通过询问安检人员发现,由于徐先生购买的是二手房,目前使用的器具,都是前房主留下的,比如灶具和燃气锅炉都已经超过了使用年限。

  对此,安检人员提醒徐先生,超期的燃气具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超过八年的燃气具就要建议更换了。

  而在这位女士家中,她使用的燃气设备虽然处在使用年限中,但却缺乏熄火保护装置,此外,该用户家中放置燃气表的柜子不但很少打开通风,甚至堆放了大量杂物,安检人员介绍,橱柜里堆放杂物,一方面可能挤压管线,另一方面,一旦漏气的话,它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会使燃气聚集。特别是一些易燃易爆和腐蚀性用品不能靠近燃气管线。

  记者了解到,除了对居民家中天然气管道有无泄漏等安全问题进行检查外,安检人员还要对夏季天然气的使用注意事项进行提醒,从最近的排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良好。安检人员也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配合燃气企业的上门检查,同时,暑假很多家长带孩子出去旅行前,也一定要关闭燃气总阀。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