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我们来了!江苏选手“奥运冲金热门”盘点|我苏特稿

2021年07月16日 15:49: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专稿 文/沈源 设计/唐诗韵 张恒枫 陈敏

  2020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今年,江苏共有37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人数为参加境外奥运会最多的一次。小苏了解到,他们将参加17个大项20个分项3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不少参赛项目江苏健儿都有争夺奖牌,甚至冲击金牌的潜力!小苏一起预测江苏选手奥运冲金热门

  吴静钰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2012伦敦奥运会蝉联该项目冠军;并在2014年世界跆拳道大奖赛49公斤级比赛里再次收获冠军。今年吴静钰在这个项目上依旧拥有冲击奖牌的机会。

  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和201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男子63公斤级冠军的赵帅是中国队在跆拳道项目上的冲金点,值得重点关注。 

  张雨霏曾在2017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香港站和多哈站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收获银牌;在香港站、多哈站和新加坡站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金牌;2019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在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蝶泳两个项目上张雨霏拥有赢得奖牌的实力。

  孙炜在2018年、2019年代表中国体操男队参加了世锦赛,分别获得团体冠军、个人全能第4名和团体亚军、个人全能第5名,是目前中国体操男队最有实力的全能型选手之一。在这两个项目上都有冲击奖牌的机会。

  2012年中国女子重剑队在伦敦奥运会团体决赛中以39比25战胜韩国队,为中国首次夺取奥运会上的击剑团体金牌。2019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决赛中战胜俄罗斯队摘得金牌。本届奥运会许安琪作为P卡选手将和队友们一同冲击奥运金牌。

  在今年3月至4月,徐仕妍在世界柔道大满贯赛第比利斯站、安塔利亚站以及亚太柔道锦标赛上获得2金1银,是中国柔道队表现最出色的选手。她也因此将自己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奥运积分排名提升至世界第11名、国内第一名,锁定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以徐仕妍近来的状态,想要冲击奖牌有所突破,未必不可能。

  石宇奇曾在2016年获得印尼大师赛、法国羽毛球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也是2018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单冠军 。在最新世界羽联排名中排在第11位。本届奥运会他和头号种子、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同处上半区,如果能冲过这一关将有很大希望冲击金牌。

  何冰娇曾获得2015年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冠军、2016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冠军和2019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在最新世界羽联排名中排在第9位。何冰娇是进攻型选手,近来状态不错,发挥出自己的特色有机会冲击金牌。

  2015年,尤浩在第46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获得双杠金牌;在2019年体操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获得双杠亚军,乌克兰名将沃尼亚耶夫以相同比分但完成分胜出夺得冠军。冲击金牌将是尤浩在本届奥运会的目标。

  中国女排目前最大对手是意大利、塞尔维亚和美国队,但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也是2019年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实力毋庸置疑,奥运卫冕是唯一目标。

  过去三届奥运会,中国花游在集体项目一步一个台阶地进步。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到铜牌,这也是中国花游在奥运历史上首枚奖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都收获银牌,其中里约奥运会最终仅落后俄罗斯队3.1598分。本届奥运会俄罗斯依旧是夺冠热门,但中国也有冲击金牌的机会。

江苏选手奥运冲金赛程时间表

  想要了解更多江苏选手的赛事进展,敬请关注我苏网、“我苏”客户端特别策划《小苏看奥运》系列报道!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网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