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警情响应!南京多部门联合破获非法运输危险货品案件

2021年07月16日 17:15: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交通、公安交管等多部门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启动一级警情通报,联合破获了一起非法运输危险货品案件,一辆厢式冷藏货车查处。该车没有运输资质,还私自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

一级警情响应!南京多部门联合破获非法运输危险货品案件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九大队大队长顾晓祥说:“一辆京A牌照的冷藏货车私自装运危险品,运的货物为光刻胶,属于三类易燃的危险化学品。”

一级警情响应!南京多部门联合破获非法运输危险货品案件

  7月9日中午,南京交通、公安交管派出多名执法人员,蹲守近7个小时,在南京栖霞区天佑路附近将车辆拦截。但此时,车内并没有查到危险化学品。

  驾驶员辩称自己是来找货配载的,并不承认运货的事实。在收货单位的配合下,民警在一危化品仓库里面发现了该车送来的货物。

  货车驾驶员李某交代:“车是从天津过来的,拖了20桶。自己也没有取得危险品运输资质。”

  李某承认,他是按照相关协议为一家物流公司运送这批危化品到南京。他所驾驶的货车隶属于某货物运输公司。

一级警情响应!南京多部门联合破获非法运输危险货品案件

  顾晓祥说:“用危险品运输车运输,运费可能在一万五千元到一万六千元。用他的这辆车,只给他九千元运费。而这种货物是三类易燃品,需要冷链运输的,运输要求比较高。如果发生事故、发生泄漏,很容易引起燃烧爆炸,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7月14日,李某所在单位因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被南京交通部门处以3万元的罚款。

  眼下正值高温季节,交通、交管部门也会加大对于重点部位、重点车辆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也提醒广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能无视安全红线。

  (田甜 韦少华 宁交执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