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名跨国诈骗犯在南通受审获刑 最高判了19年

2021年07月16日 17:06: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4月,南通市通州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涉及41名被告的跨国诈骗案。这个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诈骗金额高达650多万。7月15日,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41名被告分别获刑。

41名跨国诈骗犯在南通受审获刑 最高判了19年

  被告人王某发等人组成的犯罪团伙,从2019年3月开始,先后在柬埔寨和缅甸租用场地招募人员,分别搭建两个非法网络投资平台APP。团伙成员在QQ群里分别扮演老师、助理、开户专员、其他投资者等,诱骗被害人通过APP投资期货和比特币,通过后台操控,制造亏损假象,一步步将被害人的钱骗入团伙账户。警方发现,该犯罪团伙组织严密,统一管理、统一培训。

41名跨国诈骗犯在南通受审获刑 最高判了19年

  公诉人介绍,该诈骗集团先后在柬埔寨成立了6个诈骗小组,在缅甸成立了4个诈骗小组,每个小组设有组长对本组成员进行指导管理,以骗取的被害人资金,即客户亏损金额作为业绩进行提成。

  从2019年3月到7月,共有78人被骗,涉案金额达人民币651万多元。公诉机关以诈骗罪对41名被告人提出公诉。部分被告人还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和偷越国境罪。因为疫情原因,41名被告人分别在通州、海门、启东、南通四地同时被判刑,体现了公检法司对电信网络诈骗严厉打击的决心。

41名跨国诈骗犯在南通受审获刑 最高判了19年

  最终,被告人王某发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5万元;犯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3万元!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刘华说,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贪小便宜,不义之财不可取,天上不可能掉馅饼,犯罪分子往往利用这种侥幸的心态来骗取钱财。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硕 胡超 南通台/马旭楠 陈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