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邂逅”还是“桃色陷阱”?这样的裸聊诈骗套路要小心!

2021年07月16日 16:52: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突然有陌生人添加你为好友,看头像还是一位“美女”,你以为这是一场“美丽邂逅”?其实是犯罪分子精心设下的“桃色陷阱”。今天(7月16日)的《说警情》一起来关注裸聊诈骗的最新套路。

  

  近日,常熟市公安局尚湖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报警称,自己遭遇了裸聊诈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王先生住处进行处置。

  王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他通过聊天软件认识了一名女网友,随后对方询问他是否要裸聊,这让他很是心动。虽然王先生受过反诈宣传教育,很快意识到对方可能是骗子,但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想看一看对方究竟是如何诈骗的,认为只要自己不裸聊就不会被骗。

  在对方甜言蜜语的攻势下,王先生接受了视频请求,打开摄像头后他也很“谨慎”,只露出了自己的脸。短暂视频过后,对方发来一个付款二维码,对王先生进行敲诈勒索。

  原来,骗子利用木马程序获取了王先生的手机通讯录,又通过AI换脸合成技术,制作了一段有着王先生头像的不雅图片,如果王先生不转账给他,就会把不雅图片群发给他手机通讯录里的好友。

  王先生十分后悔,在对方的威迫下转账了六万多元。随后,民警通过调查发现,此案的诈骗分子藏身境外,而在境内还有一个专门为其洗钱的犯罪团伙,随后前往福建、河南、贵州三省先后将10名嫌犯抓获归案。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交友应始终保持清醒、谨慎,不要随便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更不能轻信陌生网友的说辞、答应任何转账要求。一旦遭遇敲诈,不要奢望骗子有怜悯之心,一定要立刻报警。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刘正则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