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河水库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2021年07月16日 16:03:15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石梁河水库水位迅速升高。根据连云港市水旱灾害防御调度中心指令,7月15日14时江苏省最大人工水库石梁河水库今年首次开闸泄洪。由于降雨范围广、雨量大,致使全市河库水位上涨较快,石梁河水库水位上涨21厘米,蓄水量增加1100万立方米。

  全市大中型水库中石梁河、安峰山、房山、大石埠、横沟、贺庄、八条路等7座水库泄洪(其中安峰山、横沟水库超汛限),塘王坝、宿城等18座小水库超汛限溢洪,三洋港、新城等沿海挡潮闸抢潮排水,全市防汛工作相继进入紧张时期。

  石梁河水库 石梁河水库是一座兼具防洪调蓄、灌溉等综合功能的大Ⅱ型水库,也是江苏省最大的水库。在防洪上,水库主要是保证下游百万居民及连云港市重要设施安全。

▲资料图

  三洋港挡潮闸是沂沭泗流域洪水东调入海的重要口门,也是连云港三大流域性行洪河道中的两条,新沭河和蔷薇河洪水入海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据了解,7月14日24时接到开闸排水调度指令,从15日1时,三洋港挡潮闸管理所先后提闸15孔,闸门开启高度2米,泄洪流量约1000立方米每秒。

  当前,连云港正处于主汛期,防洪任务繁重,防洪保安形势严峻,全市各级防汛责任人已严格按照防洪职责要求,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市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联动,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科学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全力以赴做到防大汛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连云港发布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