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将飞过苏州 啥时候能看到?

2021年07月16日 15:57:55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快快快,抬头看!夜空中那颗“星”是中国空间站!

  最近一段时间,拍摄“中国空间站从头顶飞过”火啦!

  就在14日晚,有网友感觉自己在苏州拍到了中国空间站,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苏州拍到了中国空间站?真相是...

  14日20点03分,苏州发布的网友“爱纠结de狮子”在相城区黄桥一带发现一颗明亮的“星星”向东北方向移动,想到可能是中国空间站,便抓紧拍了下来。

  视频中的“星星”是中国空间站吗?

  苏州巿天文学会副秘书长孙霈源表示,通过比对卫星轨道图,根据时间、方位和角度等,网友拍到的应该是国际空间站。

  14日苏州可以观测到中国空间站过境的时间,应该是19点27分和21点03分左右。

  国际空间站作为国际合作空间探索项目,由16个国家共同建造、运行和使用,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耗时最长且涉及国家最多的空间国际合作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参考消息,2024年国际空间站即将退休,中国空间站或将成为,太空中唯一的空间站哦。

  全民追“星”!苏州跟拍攻略来了!

  虽然这位网友拍到的并不是中国空间站,但想追“星”并不难哦。

  苏州版“跟拍”攻略来啦!

  据@人民日报,天和核心舱每90分钟绕地球一周,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因其反射傍晚或凌晨太阳光而可见。

  专家提醒,7月和8月观测效果更好,使用“天文通”等小程序或专业App可查看所在地的过境的时间、方位角和亮度等信息。

  想要在苏州上空看到中国空间站,你可以这样掌握它的轨迹。

  1、在微信搜索、进入“天文通”小程序,点开“快捷入口:中国空间站过境”

  2、点进去后,即可看到中国空间站过境信息,还可以选择自己的位置,显示内容会更加准确。

  据了解,天和核心舱一般过境平均时间3至6分钟,如果运气好,一晚上会看到好几次。

  未来10天7月15、16、17、18、20日晚,中国空间站将过境苏州。

  “苏州制造”闪耀星空!

  浩瀚的星空中,中国的宇航员们在自己的空间站里看太空美到令人窒息。

  在此次航天任务中,有着“苏州制造”的助力。

  从压力传感器、直流有刷电机和步进电机驱动到航天员生理参数监护系统,从运动机构到大推力振动台等,都有“苏州制造”的身影。

  事实上,苏州与航空航天事业一直有着不解之缘。新中国成立后,在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中,苏州有4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淦gn昌、程开甲、杨嘉墀ch、王大珩hng),从神舟飞船、天宫空间站到北斗卫星,再到探月工程和火星探测,背后都有“苏州制造”的贡献。

  当下,苏州更是举全市之力,大力发展航空航天产业。

  接下来,太空中定会出现更多的苏州元素。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