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机场外勤:60℃热浪中奋战12小时

2021年07月16日 15:22: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伏天里,在大家忙着纳凉避暑时,有很多劳动者依旧顶着烈日,坚守工作岗位。

「高温下的坚守」机场外勤:60℃热浪中奋战12小时

【机场外勤:60℃热浪中奋战12小时】

  常州机场跑道监护员徐克定工作的地方是一间两平米不到的岗亭。这里没有空调、没有电扇、没有水源,最近的同事在600米开外。他的身边只有一台对讲机可以对外联络。徐克定执勤的路口是飞机从停机坪转到起飞跑道时的拐角,他的任务是雷打不动地“钉”在这里,确保跑道的畅通和安全。记者到访时机场跑道上的地表温度早已超过了60摄氏度。

「高温下的坚守」机场外勤:60℃热浪中奋战12小时

  常州机场跑道监护员徐克定说:“我们早上是5点半从家里走,一般情况下6点多一点就到这里。一直到晚班的5点半同事到这里交接班。”

  常州机场安全保卫部部长冯磊说:“明明很热,也在不断地出汗,但是看到真正流下来的汗水并不多。因为全都被热浪和热风吹干了。”

  据了解,常州机场现有职工800多名,其中外勤人员占比超过50%。进入7月以来,他们持续奋战在高温酷暑的生产一线,已经安全接待了近20万名旅客。

【“井下”蛙人:地下管网清道夫】

  在苏州相城区一处工地上,几位市政养护工人正在做着潜水员下水前的准备工作。28岁的赵发光,从事的是高危特殊工种,他和同事的工作就是跟下水道里的淤泥打交道。

「高温下的坚守」机场外勤:60℃热浪中奋战12小时

  潜水员赵发光说:“这衣服有二十斤,配上铅有五六十斤。铅不戴着下不去。”

  36度的高温下,除了烈日的暴晒,赵发光和同事们还要忍受机器作业时的轰鸣声。进入管道后,大家分工协作,清淤、运送垃圾,现场安全保护,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高温下的坚守」机场外勤:60℃热浪中奋战12小时

  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赵发光已经清理出一堆垃圾,打通了这处污水井。而在片刻休息之后,他还得潜入更深的地方清淤。像这样的下水作业,赵发光每天要做三四次,最长的一次,他在井里待了近4个小时。

  赵发光说:“哪里有抢修的活,不论刮风下雨都第一时间赶到那里。”

  (李明洋 常州台 苏州台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