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盯上未成年人 常熟小学生“免费”领游戏皮肤被骗两万多

2021年07月16日 10:31: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值暑假,网络诈骗盯上了学生族。近日,常熟一名小学生不慎落入“免费”领游戏皮肤的骗局,将爷爷两万多元的辛苦钱打了水漂。

  办案民警介绍,当事人小张是一名就读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当天下午,她使用爷爷的手机玩游戏、刷视频。期间,她看到一段游戏解说视频,称可以扫码加群,然后“免费领游戏皮肤”,小张就加了对方为好友。对方发起视频聊天,告诉小张按照要求操作。小张对此心里没底,就中断了视频聊天。很快,对方发来消息,称不扫码就会冻结其父母的银行卡。小张非常害怕,就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了扫码操作。

  常熟支塘镇任阳派出所民警陆韬介绍,一共分三次,每次给发来一个二维码,扫码的背后其实是代付的商品,三次扫了有2.4万余元。后来,爷爷看到小张在玩手机,跟不认识的人聊天,爷爷还发现了扣款的短信,于是立即报警。

  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警方友情提示,监护人对子女要加强防诈教育,不建议未成年人单独使用智能手机。最为关键的是,监护人要保管好手机及相关密码,从源头上做好防诈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常熟台/黄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