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盐城北铁路新货场海铁联运班列首发

2021年07月16日 10:11:15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城北综合货运枢纽暨铁路新货场正式建成运营。

  7月16日上午,满载着45个光伏组件的40英尺集装箱专列从盐城北铁路新货场缓缓驶出,终点站为宁波舟山港,该批货物将从宁波港通过海运出口,最终到达哥伦比亚。

  盐城至宁波港海铁联运首发专列,标志着盐城北铁路新货场真正具有整列集装箱作业条件,也是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提高经济外向度,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

  盐城北铁路新货场,占地181亩,设计装卸线4条、货物站台1座、军用站台1座,总投资约1.3亿元。该货场以零散集装箱、整车、批量快运等业务为主,致力于以铁路运输为主干的多式联运发展,打造海铁联运及国内城际点到点产品列车品牌,构建公转铁等绿色运输模式。

  盐城北新货场的建成运营,进一步增强盐城地区铁路货物运输的仓储、装卸能力,满足盐城及周边地区企业物流需求,加快形成区域铁路现代物流系统,优化配置区域铁路运输系统资源,推进运输结构调整。

  在盐城北铁路新货场开通运营现场,江苏中运物流集团等6家物流骨干企业与铁路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有江苏盐城港集装箱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物流企业入驻新货场集中办公,预示着盐城北铁路货场内现代物流方式互联互通,物流服务质量将全方位提升。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