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走新”“走心”更“走实” 江苏在“两新”领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15日 18:39: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省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数量多、覆盖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及早谋划、迅速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两新”领域,“走新”又“入心”。

  在宿迁市宿城区一家非公企业的车间,不少员工利用工间休息时间,拿出手机,扫一扫设置在员工信仰通道的“有声图书馆”二维码,就可以学习党史书籍讲读、党史故事诵读等党课内容。当地结合"两新"组织党员工作实际,通过“班前5分钟”"码上学习”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学在经常、融入日常。

   李杨青年党员说:“自从有了这个有声图书馆之后,真的是非常方便我们党员进行学习,里面的内容也是非常多的。”

  江苏有非公企业党组织5.59万个、党员77.14万名,社会组织党组织8466个、党员6.08万名。针对“两新”领域行业类型多、涉及领域广等特点,各地引导"两新"组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发“特色菜”“创意菜”。苏州市组织党员先进典型深入企业、车间讲党史、泰州市在“两新”组织党员中开展红色歌曲大赛、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南通市针对建筑企业特点,将专题党课搬上"云端",送到“指尖”,让项目上的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

   徐州市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张敏说:“在八号门事件的旧址来感悟江苏省第一个党支部诞生的过程,同时通过文艺节目汇演的形式,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

  在创新方式让党史入脑入心的同时,各级“两新”工委深入民营企业,实实在在帮助企业抓党建、破难题。镇江市丹徒区委“两新”工委通过“知心走访、暖心服务”,为辖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200多件;常州市南大街通过建立商圈党建联盟,形成“党建搭台、群众受益”的和谐环境;连云港市创新打造新医药产业党建联盟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两新”组织中活起来、热起来。

  连云港市开发区"两新"工委工作人员刘文燕说:“从阵地、资源、人才、工作等4个方面对联盟成员单位党建工作进行扶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以党建成效助推企业高质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杨时盛 宿迁台、徐州台、镇江台、海安台、常州台、连云港台、昆山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