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检验模式创新:跟检跟学新试点

2021年07月14日 20:08: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落实交通运输部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试点社会化第三方检验机构参与船舶检验,协同发展。昨天(7月13日)下午,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五支队执法人员和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多名注册验船师来到南钢码头,开展船舶营运检验,从而拉开了社会化第三方检验机构船舶跟检、跟学试点的序幕。

  在“鑫武28”轮上,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的两名验船师对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的两名跟学验船师进行一对一教学。向他们介绍了营运检验相关的法规规范、检验项目和检验方法等。在高温酷暑下,验船师们爬悬梯、钻机舱,对如何检验船舶船体、机电设备、航行设备信号、消防设备及救生设备等各部分技术状况进行现场教学指导。随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断推进,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因地制宜”,主动求变,不断创新船舶检验履职模式,强化船舶检验监管职能,在深化体制机制方面作出了有益尝试。本次跟检、跟学试点是落实《关于深化改革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有条件的地区创新检验模式的一次重要实践,为日后社会化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船舶夯实技术基础。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通讯员/宁交执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