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网最脏?错,空调内部才是藏污纳垢的根源地!

2021年07月14日 20:07: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进入三伏天,气温越来越高,空调成了大伙儿的"续命神器"。很多人认为空调中最脏的部分是过滤网,因为上面吸附了大量的灰尘,自己拆下来洗洗就行了,其实,这样想很可能错了!空调内部才是藏污纳垢的根源地!

  今天,记者来到南京的一户居民家中,房间内有一台已经两年没有清洗的空调,记者请来了专业的空调清洗人员,对这台空调进行拆洗。苏宁帮客空调清洗人员王思焱告诉记者:“我们首先拆的是空调过滤网,长时间不洗的过滤网上面一层全是浮灰。然后拆的是空调出风口的挡风板,挡风板上面全是霉点、灰尘。由于这个是出风口,一些细菌、灰尘都是从出风口吹出来的,吹到挡风板上面,所以产生了霉斑、黑点等。”

  除了可拆下的空调过滤网和挡风板,不可拆动的部分,记者看到,风轮和蒸发器比空调过滤网还要脏。空调清洗人员解释,风轮和蒸发器这几个部位其实才是空调里面最脏的,一定要定期清洗。王思焱说:“墙面包括一些电路都要做好防护,用环保清洗剂喷上去之后,我们有专业的机器,用清水把上面的风轮包括蒸发器里面的灰尘全部洗掉,洗完之后再用高温蒸汽进行杀菌消毒。”

  业内人士表示,空调如果长期不清洗,内部积累的灰尘以及滋生的霉菌,通过空气传播到室内,对人体的皮肤、呼吸系统等都会产生影响,另外,长期不清洗,也会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制冷效果以及耗电性能等。

  江苏省家电协会秘书长徐学录说:“空调的清洗一般是每年要清洗一次,首先一点空调如果不脏的话,自己人为把过滤网拿下来,清洗一下就可以了,使用一年以上的空调,我建议还是请专业的人去清洗,专业的人员一个是他们有专业的设备,第二点,他们在拆洗的时候不容易把空调的零部件拆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