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死神赛跑!心脏扎破2公分 生死急救2小时

2021年07月14日 17:23: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不久,扬州市开发区施桥镇的男子王某被剪刀扎破了心脏,命悬一线。幸亏120送达及时,医生医术精湛,经过两小时手术,将人从“鬼门关”前拽了回来。

  昨天(7月13日)上午,记者在苏北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病中心,见到了前来复查的王先生。经过二十天的康复,目前王先生的心跳、血压一切正常。

  20天前,王先生被剪刀刺穿心脏,120急救车送到医院时,人已经处于垂死状态。时间就是生命,王先生立即被送进手术室抢救。主刀医生发现,病人心脏有个2公分左右的伤口,血液不停喷涌而出。“出了将近有2000多毫升血,胸腔里边全部是血。”

  止住出血后,面对跳动的心脏,缝合伤口的机会,只有一次,这是更大的挑战。  

  苏北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病中心主任医师唐程斌:“缝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一不注意一针缝下去,小洞变成大洞,病人就撂台上了。”

  万幸的是,一个小时后,王师傅的伤口被成功缝合,性命保住了,而此时距离意外发生仅仅过了两个小时。据介绍,心脏意外刺伤,死亡率通常在50%以上,手术的成功是医院急救力量通力合作的结果。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扬州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