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护送中暑市民去医院 炎炎夏日里的一幕幕暖心事

2021年07月14日 14:53: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温酷暑天气,要格外注意身体。最近,盐城和苏州街头就有人突发疾病晕倒在地,幸亏有热心群众紧急施救。

紧急护送中暑市民去医院 炎炎夏日里的一幕幕暖心事

  【盐城大丰:女孩离家出走中暑 警车紧急送医救助】

  7月11号中午,一名小女孩瘫坐在盐城街头,神志不清。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女孩有明显中暑迹象,通过技术比对,民警确定女孩为临近乡镇居民,随后联系上了她的父母。为防止其中暑症状加重,民警取来矿泉水并搀扶其转移至室内。原来,当天女孩和父母发生口角,没想到临近中午气温陡增中了暑,直接瘫坐在路边。随后民警将女孩送往医院,并通知其父母在医院汇合。由于救援及时,女孩目前已无大碍。父母赶到医院后,民警也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紧急护送中暑市民去医院 炎炎夏日里的一幕幕暖心事

  盐城大丰区公安局万盈派出所副所长徐前说,家长在对待子女的教育问题上一定要注重方式方法,要注重和子女的交流,尽量给子女营造轻松愉悦的成长氛围。

  【苏州太仓:温情5分钟 公交司机火速送晕倒乘客就医】

  苏州太仓街头同样上演温馨一幕。在107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忽然晕倒。

  苏州太仓市107路驾驶员瞿秋峰回忆道,当时一个小朋友过来说奶奶睡着了,怎么叫都叫不醒。瞿师傅一看情况不对,马上靠边停车,走到后面一看发现老太太脸色苍白。

紧急护送中暑市民去医院 炎炎夏日里的一幕幕暖心事

  见状后,瞿秋峰立即按公司应急预案联系单位,迅速征求车上乘客意见,仅用5分钟便将患病乘客送去附近的医院救治,赢得了最佳治疗时间。将患病乘客安全送达医院后,瞿秋峰又将车开回原线路,车上乘客都十分理解,支持司机的救人行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大丰台 太仓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