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个心眼!近期多名学生被骗子盯上 当心网络上“同桌的你”骗钱

2021年07月14日 14:39: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扬州高邮学生小张的同桌小美(化名)在某社交软件上呼叫他,想请他帮个小忙。小张立马就答应了。两个小时后,他发现其中有诈。

多个心眼!近期多名学生被骗子盯上 当心网络上“同桌的你”骗钱

  当天下午4点,同桌小美在某社交软件上请小张帮忙,说朋友受伤住院,想让小张帮忙转2000块钱到朋友的另一款社交软件上,方便缴费看病。她随后会将钱打到小张的银行卡上。

多个心眼!近期多名学生被骗子盯上 当心网络上“同桌的你”骗钱

  同桌三年,这点小事肯定要帮的。小张丝毫没有怀疑,加了小美朋友的社交账号,直接转给对方2000元。但这以后“小美”既没把钱打到他的银行卡上,连人也联系不上了。直到晚上,小张等到了一条消息。原来,当时小美的社交账号被盗了。小张这才醒悟,自己被骗了。

  无独有偶,扬州江都小青也遭遇了同样的骗局。骗子盗取了她同学的QQ号,谎称朋友出车祸急需用钱,卷走了小青4800元。

多个心眼!近期多名学生被骗子盯上 当心网络上“同桌的你”骗钱

  警方表示,近期已经发生多起类似案件。骗子一般通过植入病毒木马盗取社交账号,骗取亲朋好友信任后,就会以急需用钱的名义实施诈骗。眼下正值暑期,涉世未深的学生成为被骗的“重灾区”。

  扬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杭恩宇说:“警方提醒,通过社交软件添加你好友或者在社交群里面发送收款信息的,一定要通过打电话或者看视频方式确认对方为真人。尤其是对方要求以不见面的方式进行汇款的,一定提高警惕再三确认。”

  (王晓博 李明洋 扬州台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