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全球、卖全球!第四届进博会淮安招商路演为“供”汇“需” 共觅商机

2021年07月13日 17:29: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杨艺)7月13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江苏省商务厅、淮安市政府主办,淮安市商务局、淮安市贸促会、江苏省贸促会展公司承办“品质食品 食尚生活” 第四届进博会淮安招商路演暨食品产业供需对接活动在淮安举行。丰益国际、乐斯福、纽仕兰、萨普托等第四届进博会的12家展商代表、江苏省内各交易分团和淮安当地食品、餐饮企业、电商平台等采购商150余人参加路演暨对接活动。

  记者获悉,此次活动为第四届进博会的配套活动,主要面向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采购商,旨在做好采购商和参展商的会前对接,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推动江苏企业赴进博会洽谈采购并宣传淮安市食品产业发展,同 时为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预热。

  淮安是“南船北马、九省通衢”的交通要冲,水路可直达上海港、南京港,具备了优质的产业配套优势。先进制造业指数位列全国城市第32名,是全国最大的管坯钢生产基地、区域性快递物流集散中心。全球第一大线路板商——庆鼎电子、全球人造草坪隐形冠军——共创草坪、全国制盐业十强——苏盐井神、全国白酒业十强——今世缘酒业等知名企业在淮安扎根发展。

  淮安是江苏乃至全国的食品产业大市,作为淮扬菜的发源地之一长三角北翼的中心城市,省委省政府明确以淮安为中心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集群。目前,淮安市食品产业产值超千亿元,居全省第二,集聚了益海嘉里、百胜中国、中粮、双汇等一批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

  淮安市长王向红表示,今年将继续把促进采购交易工作做实,借助进博会平台,精心举办1+N场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系列招商招展活动。此次活动作为活动之一,将为进博会食品领域供需精准对接提供帮助。

  在本次活动的食品产业供需对接环节中,12家展商代表分别做了推介。进博会展商与省内采购商代表、淮安当地企业、电商平台进行现场对接交流。

  据悉,第四届进口博览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设立乳制品、农产品、智慧出行、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集成电路、数字工业、日化消费品、体育用品及赛事、绿色智能家电家居、公共卫生防疫、康复养老、生物医药、创新孵化等专区。

  自2018年以来,进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从首届578.3亿美元的累计意向成交额,到第二届711.3亿美元,再到第三届疫情影响承压之下仍高达726.2亿美元的累计意向成交额,进博会的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四大平台作用日益凸显,成为了联通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三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成交额逐年增长,技术装备、汽车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为主要展区。“‘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相信本次路演将促成更多合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参会成效,放大展会溢出效应。江苏交易团也必将收货满满,以更高水平开放助推江苏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选庆表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