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长三角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江苏初评“云上”落幕

2021年07月13日 17:43:05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苑青青)在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牵头协调组织下,今年4月初,沪、苏、浙、皖联合发布通知,正式启动2021长三角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活动。7月11日,江苏地区初赛评选落下帷幕,最终评选出16个候选单位、案例和项目,入围长三角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决赛。

  本次省内初赛评选工作以网络远程会议评选形式展开,由6位著名高校学者和知名媒体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先期对报送材料电子文档进行审阅评分,并于7月11日同一时间在线上云会议室,对江苏省内共征集到的117个案例,分类分组进行集中评审,当场点评打分。

  本次评选征集的江苏案例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不仅涌现出许多贴近民生、互动性强的全媒体融合项目,还有契合当下发展、展现时代新风貌、紧跟时代潮流的吸睛案例。

  “鲜明的主题策划最能打动人,贴近群众的策划有最好的传播效果。”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新媒体所所长吕岩梅表示,江苏征集到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融媒体宣传优秀案例中,许多作品内容与形式兼优,既彰显地方特色,又凸显时代价值,值得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

  浙江传媒学院融合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史征认为,本次评选活动的许多征集案例既有创意也有成效,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他举例,成长类项目《全国首个移动场景主题电台‘pop-upmedia’》突破了以往固定场景的表现形式,用小而美的互动融媒体验吸引年轻观众,呈现出可移动、沉浸式和互动性的鲜明特色,对城市而言,犹如一张崭新的名片。

  “总体来看,此次征集到的案例、策划项目都很棒,切入点各有特色,可见媒体融合正在江苏持续推进中。”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丁和根表示,各家单位凭靠自身资源与优势,充分运用多媒体和数字化手段展现了江苏特色。

  2021长三角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是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上海市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推动长三角区域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也是激励四地广播电视相关机构与时俱进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历时6个月,分为筹备启动、征集初评、决赛准备及网络投票、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案例共4个评选类别,包括先导单位类、成长项目类、典型案例类、庆祝建党100周年融媒体宣传类。三省一市64个入围决赛的单位、案例或项目将于9月上旬进入激烈角逐,届时,所有案例、项目将展开为期两天的路演,由专家评委和媒体评审团共同现场打分,评出最终的获奖案例并进行公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