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游中带学”模式兴起 研学游占亲子游的68%

2021年07月13日 17:23: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期是旅游旺季,今年暑期的旅游市场呈现出怎样的特点?旅游产品的价格如何?哪里的线路最火热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暑期游“游中带学”模式兴起 研学游占亲子游的68%

【长线游、避暑游火热 拉萨拿出200万奖补引流】

  根据同程旅游发布的数据,64%的受访者今年暑期有出游计划,其中87.4%的人计划跨省、跨市出游。游客的中长线出游意愿较高也表明,今年暑期居民旅游消费信心比较高。数据显示,云南、四川、青海等是最受欢迎的长线游目的地。与此同时,为了吸引游客,长线旅游目的地也拿出了真金白银的补贴。

暑期游“游中带学”模式兴起 研学游占亲子游的68%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扎西顿珠说:“到山南的旅游拿出了优惠政策,最高奖项拿到50万左右。同时我们拉萨市也拿出200万的优惠政策,对引流、对东南环线的旅行社做出奖补的政策,包括一日游、专列。随着游客到拉萨、到藏东环线来,我们相信各地市的优惠也相继会出台。”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正是有了这些补贴,今年暑期旅游产品的性价比更高,相比以往暑期动辄翻倍的价位,今年暑期游价格相对平稳。

  中国康辉南京国际旅行社刘永梅说:“好多地方也有政府补贴政策,所以价格比往年性价比比较好。四川九寨像往年这个时候,基本上常规团也大概要在三四千元,四五千都可能。今年,两千多的团也有,三千多的团就已经安排得很好了。”

【“游中带学”模式兴起 研学游占亲子游的68%】

  随着暑假的到来,亲子游市场也迎来出游高峰。截至目前,暑期亲子游订单比例超过45%。而在亲子游产品中,“游中带学”的趋势正在快速兴起,研学类产品订单比例高达68%。

暑期游“游中带学”模式兴起 研学游占亲子游的68%

  同程航旅品牌公关部工作人员吴秀娟说:“研学方面对小孩子的趣味体验、亲子的互动,还有对孩子成长比较有收获的一些因素,是研学游家庭比较关注的元素。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我们还推了趣味夏令营的专题活动,推了很多兼具娱乐和学习的亲子游内容,以及一些非遗元素的夏令营活动。”

  目前,暑期的研学类产品主要以短途游、周边游为主。随着旅游市场中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的加入,亲子游的需求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特点,旅游从业者也正瞄准这块蛋糕,挖掘、打造出更多的优质线路。

  (汪舒 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