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安全更高效!南京过江隧道启用无人驾驶清扫作业车

2021年07月13日 17:22: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3个多月的测试,从7月13日开始,南京应天大街隧道、定淮门隧道正式启用无人驾驶清扫作业车。无人驾驶智能养护,跟传统的人工作业有啥不同?

更安全更高效!南京过江隧道启用无人驾驶清扫作业车

  江苏台记者田甜说:“目前,我身后这辆无人驾驶车辆正在现场做一个清扫作业的演示。目前根据相关规定,无人驾驶车辆无论是在测试还是在正常运转过程当中,驾驶室内必须配备一名安全员以保证安全。所以你现在看到的是驾驶室内有一名人员,他的手是放在方向盘以外的地方,没有进行任何的操作的。整个的作业都是在一个无人驾驶的状态当中。”

更安全更高效!南京过江隧道启用无人驾驶清扫作业车

  从今年3月开始,三款不同类型的纯电动无人驾驶清扫作业车,在南京应天大街隧道、定淮门隧道等处,进行封闭和半封闭应用场景的测试。目前已累计测试1061小时,总行驶里程达4660公里。从实测情况来看,无人驾驶清扫作业车比人工作业车更高效更安全。

  南京交通运营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沈阳说:“人工清扫车作业的时候,一般会保持几十厘米的边墙距离,不足的地方再由人工在后面补充作业。无人驾驶清扫车的作业,是用激光雷达和可视摄像头做精确地感知,跟边墙的距离大概在3厘米到5厘米之间,所以更高效、更安全。它每天晚上在隧道里可以实现4个小时全覆盖地清扫,而以往人工可能要两辆车进行将近5个小时的清扫作业。”

更安全更高效!南京过江隧道启用无人驾驶清扫作业车

  除了在南京应天大街隧道、定淮门隧道等处正式启用无人驾驶清扫作业车,7月13日,南京交通运营管理集团还与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引进更多新型的无人驾驶清扫设备,投用到南京生态科技岛青奥森林公园、青奥体育馆、南京港集装箱码头等多元化场景中。

  (田甜 张中玄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