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出租车不打表......南京突击整治客运市场 查处多起违法案件

2021年07月13日 16:47: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3日,南京市交通部门突击行动,对新庄地区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重点对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的巡游出租车等车辆集中整治。

黑车、出租车不打表…南京突击整治客运市场 查处多起违法案件

  在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附近,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就在此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在现场执法人员拦下了一辆可能涉嫌非法营运行为的车辆。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魏毅介绍,涉事车辆缺少车辆运输证,驾驶员也缺少从业资格证,也就是所谓的两证都缺失。

黑车、出租车不打表…南京突击整治客运市场 查处多起违法案件

  截至中午12点,执法人员共查处违法违规车辆6辆,其中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5辆,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巡游出租车1辆。其中,不少违法司机都对营运规定有所了解,却仍然抱着侥幸心理上路。

  执法人员表示,在南京范围内想要从事网约车服务的话,要取得车辆道路运输证和从业人员资格证,相关的规定可以参考《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办法》。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本次整治行动是结合全市客流情况,针对性地突击检查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投诉高发的热点地区。为了维护良好的客运市场秩序,这样的整治行动还将在大型交通枢纽、主要商圈、旅游景点等大客流区域持续开展。同时,交通部门也提醒市民,在选择出租汽车出行时,可提前通过“南京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查询车辆经营资质,避免搭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非法营运车辆。

黑车、出租车不打表…南京突击整治客运市场 查处多起违法案件

  如果自己乘坐的车辆存在证件不符的情况,大家可以通过12345、12328热线进行投诉举报,执法人员会依据乘客投诉的内容进行核查,一旦查实将会进行依法处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崔雨薇 史斌燕 供稿/宁交执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