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专家提醒你:及时接种疫苗,坚持做好防护

2021年07月13日 09:57:28 | 来源:健康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并未走远

  万勿放松警惕

  及时接种疫苗

  坚持佩戴口罩

  不扎堆少聚集

  非必要不出行

  做好科学防护

  主动配合验码

  服从管理措施

  省疫情防控专家组专家提醒,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全省虽没有聚集性疫情,但外来输入性散发病例时有发生,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接种疫苗、公共场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该做的防护措施,一定不能少。特别是近期天气炎热,在公共场所、密闭空间内,还是要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纸巾或肘袖遮挡。居家要多通风、常消杀,少聚集、用公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至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目前,国内外新发新冠肺炎病例中,相当一部分病人是变异的德尔塔毒株,那么已接种疫苗还有保护效果吗?对此,专家表示,新冠肺炎病毒的基因结构不稳定,为适应环境变化,它会不停地发生变异,这是常见现象,也是病毒自我保护的一种生存策略。

  专家说,已发生变异的新冠肺炎病毒传染性有所增强,但致病力、毒力变化不大,致死率也并没有明显升高。从新发病例来看,接种过疫苗的人再次感染后,很少会转为临床重症的,而且几乎无死亡发生,这说明疫苗对变异病毒仍有保护作用。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只有80%以上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才能筑起群体免疫的“防疫长城”。

  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在居民知情、自愿情况下,接种费用都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目前,全省各个接种点正常接种第一、第二针剂,居民提前预约好后,凭身份证前去接种即可。

  专家特别提醒:打了疫苗,也要坚持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让我们一起,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