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全面放开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7月13日 07:04:06 | 来源:南通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1日上午,在孙子、孙媳妇的陪伴下,家住如皋市石庄镇石南村的百岁老人张中仁来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老人家出生于1921年12月,是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年龄最大的接种者。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从6月30日起,南通全面放开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市卫健委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可以至所在社区登记预约,根据预约时间和社区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陈杰介绍,南通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83.1万人,接种率为35.86%,占南通全部接种人群的19.92%,其中60-79岁人群接种80.7万人,在接种总人数中占比19.35%,80岁人群接种2.4万人,占比0.57%,目前未有严重异常反应报告,新冠疫苗在老年人群中接种总体是安全的。陈杰告诉记者,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除了此前采取大巴车接送的模式外,下一步,我市各地还将在社区、人流密集场所等设置流动接种点,方便更多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近接种。

  (来源:南通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