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个爱心公益暑托班开班 为孩子打造多彩暑假

2021年07月12日 21:24: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缓解青少年暑期"看护难"问题,共青团南京市委举办的"宁聚青春 筑梦金陵"2021年南京市"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和南京市教育局携手15个部门联合开展的"2021年南京市公益性暑托服务"陆续开班。暑托班免费为小学生提供公益性暑期看护服务,并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孩子假期生活。

  "七彩假期"暑托班为孩子打造多彩暑假

  今天(7月12日)上午,"宁聚青春 筑梦金陵"2021年南京市暨江宁区"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在未来科技城开班,30名孩子跟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钱翠芳学习面塑技巧。“我们把一块面泥放在纸盘的上方,利用你的小手把它变成一朵云。”

  “这个暑托班很好玩,这里有很多书,还有小伙伴,我可以和他们一起愉快地玩,充实自己的暑假生活。”小学生唐念说。

  “每天安排了6门左右的课程,涉及红色教育、未来科技、运动势能、传统文化等相应的主题。”共青团南京市江宁区委社联部部长赵振强介绍。

  "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在江宁区已连续开展3年,今年开设了两个班级,每个班配备2名班主任和4名大学生志愿者,时间从早9点到晚6点,重点关爱困境少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网约车司机和快递小哥子女,双职工带孩子有困难的家庭也可申请。

  “以前孩子一般都放在校外辅导机构,再不然就给老人带回老家,基本上就是一个月都看不到孩子。”学生家长马丽说,“今年参加暑托班真的解决了我们双职工家庭没人带孩子的困难。”

  80多岁退休教师十多年照管近300名孩子

  南京公教一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2021年南京市公益性暑托服务点之一,80多岁退休教师王美英正在给孩子辅导课业。王美英退休前曾任北京东路小学党支部书记,从2009年起,开始担任公教一村社区暑托班负责人。

  “一周有3个小时的体育活动,我们有美术教育活动、音乐教育活动、科技活动,让学生在暑托班得到全面发展。”王美英介绍。

  小学生张伟鑫说:“我觉得这个暑期班挺好的,我基本上上午能在这把作业做完,下午完成老师的阅读作业和读书笔记作业。” 

  “以前寒暑假孩子都是跟我一起上下班,天天在路上搞绿化,现在我可以放心工作了。”学生家长夏小红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史斌燕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