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江苏省内各地组团打卡 “红色文化”实力圈粉

2021年07月12日 19:48: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自7月1日正式开展以来,吸引了省内一批又一批观众前来打卡参观,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从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感悟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展馆内,即将升入初中的徐紫烁在妈妈的陪同下,正凝神注视这张下关电厂职工护厂斗争胜利合影的展出图片,渡江战役前夕,中共南京市委组织开展了护厂护校斗争,迎接大军顺利渡江,这段史实让母女俩深受感动。徐紫烁的妈妈说,我希望孩子能够认识到我们国家是怎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先烈是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付出努力的,她们要牢记我们这代人的使命,能够砥砺前行。徐紫烁说,我以后也要努力学习,也要为国家出一份力。

  在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展区,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十多名同学正组团参观学习一张老照片,1956年4月,党中央为科学文化工作确定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1959年,南京邮电学院成功研制出模拟式电子计算机,这让现场参观的南邮学子倍感振奋。南京邮电大学学生赵宇说,作为一名本科大学生,我们应当承担着时代的使命,应该牢记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勇挑重担,勇攀高峰,为人民服务。

  在血染大印,铸就丰碑展区的展柜里,安静地躺着一枚中共江苏如皋县委印仿件,吸引了来自江苏如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名党员的目光,中共如皋县委印是江苏现存最早地方党组织印章,从1927年7月至1933年革命转入低潮,如皋共有7任县委书记牺牲。历史展展品征集组副组长黄凯说,可想而知我们当时江苏在白色恐怖笼罩的中心,无论是省委还是县委,一代代的共产党人他们的初心使命,永恒不变,同时这枚印是他们义无反顾投身革命事业当中去的见证。

  一方大印承载一段红色的岁月,铭刻着一串英烈的名字,如今,这枚如皋县委印原件经专家组鉴定后认定为一级文物,共产党人忠于信仰、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让家乡人深受触动。南通如皋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王燕说,因为是家乡人,所以心里特别有感触。在工作中,要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带头的作用,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工作。南通如皋城南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邹波说,我想我们要把革命的精神力量,要传达给基层的每一名党员同志,通过党建让我们普通党员在农村一线能够积极起到带头作用,榜样的力量,榜样的作用。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