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多层次、多维度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12日 19:40: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学百年党史,温初心使命。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聚焦示范引领、聚焦服务发展、聚焦民生实事,以学为进,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济南战役,那场战斗极其惨烈,持续了三天三夜......”昨天(7月11日),在曹集乡伍员里村老党员张成贵的小院里,一堂接地气的党史课不仅让30多名本村党员听得津津有味,还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旁听。

  今年90岁高龄的老党员张成贵,参加过解放战争,历经大大小小的战斗数十次。从1948年2月火线入党至今,他不忘初心,始终牢记革命理想信念,积极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你们年轻人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准没错!”张成贵老人说道。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曹集乡创新思路,开设“板凳课堂”,把学习阵地搬到群众身边,增强了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带领群众建设文明富裕乡村的“源动力”。

  除此之外,曹集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着重安排乡村(社区)干部下沉基层,深入调查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主动进行梳理解决。

  “这下好了,上夜班心里也踏实了!”曹家集社区两位前往乡工业园区上夜班的居民高兴地说。

  居民口中所说的路,就是曹集乡连接市区和乡工业园区的一条主干道——曹高路。因规划未定位,该道路中间有一段路没有安装路灯,到了晚上,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

  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居民的诉求之后,乡党委立即安排专业人员实地查看情况,制定解决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投资42万元,安装路灯80盏,彻底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问题。

  “我们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乡党委书记张大伟说道。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蔡子文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