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高温 江苏各地景区提供“花式”防暑措施

2021年07月12日 10:17: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期出游,江苏省有不少游客必打卡的景点。7月11日正式入伏,面对高温天气,各个景区是否做好了应对措施呢?

  一走进南京莫愁湖公园,就听到了广播里传出来的关于防暑降温的友情提醒,工作人员介绍,高温来袭,他们已经全方位做好了各种应对措施。

  南京莫愁湖公园综管部杨天一介绍:“我们配备了人丹,还有风油精,尤其是游客服务中心,这边也是打开了空调,还提供饮用水。如果有游客需要纳凉休息,就可以到我们的游客服务中心。我们也配备了一些椅子供游客休息。如果他们感受到头晕不适了,也可以联系我们,我们也可以帮他们联系医院。”

  对于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游客,景区还出台了一些人性化的举措,开设绿色通道。而为了让游客能够欣赏到更多的美景,高温天气下,花草植物也享受到了更加悉心的照料。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玄武湖公园。虽然烈日当空,户外温度很高,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游客游玩玄武湖的热情。因为疫情管控的需要,入园的游客需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在游客较多的情况下,入口处经常需要排队。

  南京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表示:“针对高温天气,景区在各个入口增加了凉棚,让游客在入园的时候可以避免烈日的暴晒,另外我们在入口处的游客服务中心也开启了空调,并且设有游客休息区。”

  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都在游客服务中心内歇脚纳凉,服务中心还提供温水以及各类药品等。

  戎飞霞说:“晚上到玄武湖休闲纳凉的人是更多的,景区针对这个情况,也延长了游船和观光车的运营时间,延长到了晚上的八点半左右。另外,晚上莲花广场还有音乐喷泉的表演,同时我们还开启了水上生活节,包括了赛艇皮划艇,在菱洲水乐园也正式启动了。”

  为了应对高温,苏州留园启用了智能化景观喷雾系统,一处设置在检票口,另一处设在盆景园内,气温超30摄氏度就会开启。每间隔12秒,连续喷15秒。水雾喷洒不仅能让空气湿润,也带走了地表满满的热量,缓解了酷暑带来的燥热感。

  而在宿迁骆马湖沙滩公园,湖岸边有不少游客。不少市民和小朋友泡在湖水里游泳、戏水,还有的小朋友在岸边拿着小铲子堆砌沙子。为了保证游客安全游玩,公园内安保人员全天候在湖岸边进行巡查,湖面上也用安全绳索围住,防止游客进入深水区域。同时安保人员会不时地提醒游客做好自我保护措施,避免高温晒伤和意外伤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