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见到真人了!”武汉青年出差路过南通特意去了一趟医院:来谢恩的

2021年07月09日 15:48: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8日上午,一位来自武汉的年轻人来到南通第二人民医院。他说,自己是来谢恩的。

  熊凌恺是武汉人,今年29岁,去年二月,他的岳母不幸患上新冠肺炎。不久后,他和妻子以及岳父先后感染。二月底,熊凌恺进入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治疗。这时,南通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了武汉,进驻方舱医院。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倪晓辉是医疗队队长,熊凌恺成了他的病人。

  熊凌恺说:“倪主任去巡房,我就拿着片子去问他,我爱人在酒店隔离,我把倪主任的社交账号也推给我爱人。我爱人有什么问题也问倪主任。倪主任都是很耐心解答,很感动。”

  方舱医院内很多都是老人,熊凌恺在治疗时,也协助医生安抚其他患者。一来二去,熊凌恺与南通的医疗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亲切地喊倪晓辉为倪大哥。这次,熊凌恺来江浙一带出差,特意赶到南通第二人民医院,和他的“倪大哥”,还有援鄂的南通医护人员见上一面,再次表达感恩之情。

  熊凌恺说:“想过来看一看。因为当时要么是戴着口罩要么穿着防护服,基本上看不到人,只看到那一双眼睛。今天见到真人了!”

  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倪晓辉说:“他也比较乐观,他把这种乐观的精神带给了其他的患者,有利于我们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听到他要来南通看我们,我们的确很兴奋。”

  (陈一锟 张可嘉 李明洋 南通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