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风电场将用本土制造塔筒

2021年07月09日 11:11:16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山风力生产的29套风电塔筒即将在灌云的杨集镇和四队镇风场竖立。”昨日,重山风力设备(连云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燮根介绍,这是连云港首次使用本土企业制造的风电塔筒,实现了风电应用场景和生产制造企业的无缝对接。

  据了解,重山风力(连云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兆瓦级大功率风力发电塔筒生产的韩资公司。“2006年起,企业陆续成为VESTAS、GE、西门子歌美飒等国际知名整机厂的合格供应商。”赵燮根介绍,“当时,企业主攻的方向是国际市场。截至2020年底,重山风力连云港工厂已成功交付超过3039套塔筒,出口美国、德国、巴西、西班牙、波兰、意大利、法国等国家。”

  近年来,我国加大了新能源推广的力度,风电市场活力增强。重山风力连云港公司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中国的风电合作伙伴开发了一系列适合中国风场使用的大型风电塔筒,为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企业力量。“今年虽然中国风电市场行情走低,但是上半年,企业依旧为全球风场提供了超过1050段塔筒,其中包括专门为浙江苍南风场定制的每节120吨的大型海上风电塔筒。预计今年企业的中国市场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0亿元。”赵燮根肯定地说,目前,企业的中国市场业务已经占到整体业务的30%。

  为了更好地抓住发展机遇,重山风力连云港公司主动启动企业智能化改造。走进重山风力生产现场,记者看到传统的人工热喷涂流水线正在被智能化生产线取代。“为了更好地保护塔筒,延长其使用寿命,我们必须给每一个塔筒穿上‘锌衣’,帮助它们更好地抵抗大气腐蚀。”重山风力技术负责人陈玥纭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塔筒生产过程中的自然腐蚀,企业采用了自动化的热喷涂生产线。经过测算,自动化热喷涂生产线可以将塔筒喷涂时间从过去的十个小时减少到四个小时。

  不仅如此,重山风力连云港公司还在生产环节使用了双丝焊接技术等新技术,并通过KPI管理和TPM全员生产维护等管理理念,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借助生产流程的优化配置,我们生产效率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赵燮根介绍,这不仅保障了企业的出货效率,也让企业赢得了中国合作伙伴的信任。目前,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电建、华能、大唐等合作伙伴的重要供应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