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参与共建部级重点实验室

2021年07月09日 11:12:08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自然资源部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支撑服务自然资源主责主业,组织专家对新申请建设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综合论证,并将论证结果予以公示,公示已于7月1日结束。江苏海洋大学参与共建的滨海盐沼湿地生态与资源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

  该实验室由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主管,依托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地球化学勘查与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联合江苏省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中心、南京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共建。

  实验室以滨海盐沼湿地演化与生态功能和滨海盐沼湿地环境动力过程为主要研究方向,将围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和滨海盐沼湿地资源、环境、生态和灾害问题,汇聚和培养滨海盐沼湿地研究多学科创新人才和团队,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滨海盐沼湿地生态与资源应用基础研究领域新理论、新技术的科技创新平台和开放、共享的学术交流基地,服务于自然资源管理和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

layer
快乐分享